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數位包容與實踐: 3/19 心得分享: 星星的孩子 Temple Grandin

數位包容與實踐: 3/19 心得分享: 星星的孩子 Temple Grandin

這部影片相當的精彩,將一個患有自閉症作為主角,拍攝她的成長經歷,不只相當地引人入勝,更帶給我許許多多的啟發。



主角恬普一開始雖然不被看好,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她是異類、嘲笑她時,即使痛苦,她仍然決定做自己,並找尋方法解決她所遭遇到的問題。像是她為了舒壓機,甚至去做了一項研究以證明那個機器是真的有用的,結果也確實是如她所說,因此她可以如願將機器留下;她在被拒絕進入牧場後,去想盡辦法,把車子弄髒、改變穿著等,後來也如她所想地進入農場。



恬普和一般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因此可能其他人會誤會她、討厭她,但是她並不會怨天尤人,她仍然做她自己所認為正確的事情,不會因為其他人在旁邊的閒言閒語就放棄,她堅持她的想法,並且付諸執行,最後她才能完成她所想。我想,唯有恬普這種堅持、不放棄、相信自己的精神,才能夠真正地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