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數位包容與實踐: 3/5/2015 心得分享: 巧克力的黑暗面記錄片

數位包容與實踐: 3/5/2015 心得分享: 巧克力的黑暗面記錄片



以前我曾看到過一些介紹巧克力生產的節目、新聞,就曾經談及到工人的薪資與勞力不成比例的問題,不過卻未曾見過人口販賣,以及使用這些童工的嚴重問題,看過這個影片後我才了解到,原來問題不只是我們平常表面上所見的,只有單純的薪資而已,還有更需注意的人道問題。

在影片當中,那些巧克力的大廠,應該都知道這些問題,但是他們卻避而不談,或是用一些沒有實質效果的協定,來表現自己有在關心這類問題、想要解決問題的想法,當影片拍攝者提供人口販賣以及使用童工的證據時,未見這些人有任何作為。

所以我們應要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幫助那些童工,除了自己以外也要告訴家人及朋友,要拒絕購買任何黑心、不法的廠商所製作的商品,要買生產透明、對雙方來說都公平的產品,才能買得安心,吃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