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數位包容與實踐: 心得分享: 104/3/26 (四) 永續餐桌 紀錄片與講評

數位包容與實踐: 心得分享: 104/3/26 (四) 永續餐桌 紀錄片與講評

這部紀錄片告訴我們許多關於集約畜牧的各種弊端,當人們食用肉類開始,業者為了要有利於管理、成本、時間考量,就將動物以圈養的方式取代自然的放牧方式,甚至是使用了基因改造的科技,為了要提升商品的產量,或是節省各種成本,這樣的行為很有可能使動物的後代沒有辦法在一般的自然界中自己生存,或許,當有一天將牠們放回野生環境時,等待他們的只有死亡的未來。



這部紀錄片也呼籲我們,有機農業才是真正能夠讓人類和自然界取得平衡的方式,我們應該要好好地對待自然環境,不要用科學、不人道的方式去經營,才能夠讓地球永續地發展。



不應該把利益放在眼中第一位,而應該將良心放在第一位才對,如果能做到這件事,台灣也不會有黑心油那種事件發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